— 白川玲 —

【藺蘇】【現代】這一世與你一起(短篇完結●甜●HE)

喜歡瑯琊,之前放在FC2,最近開始用Lofter,

雖然情人節過了好幾天,但還是把這一篇放上來(///艸///)

※藺晨x林殊
※林殊是老師,飛流是學生。
※背景在現代
※HE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夢裡的那人一身白衣,長長的袍子被風吹的一下鼓起又一下消沉,天上在落雪,紛飛的細雪很美,也很冷、很冰。

那人吹著笛,乘坐一葉扁舟向他行來,偏偏白霧突然聚集起來,叫人看不清前方,只餘陣陣水波輕拍著他,還有那似曾耳聞的笛音,和他心中不知何來的心疼感一樣,在夢裡揮散不去。

「老師…林殊老師!」

林殊的頭還昏沉著,身體有些僵硬,他想起身時才發現原來他竟是趴著睡著了。

飛流在一旁氣鼓鼓的看著他,少年的眼裡是滿滿的氣憤。

「老師你又在書桌上睡著了!」飛流將一杯熱可可塞進林殊的手裡,然後把毛毯披在林殊的身上,不開心的說道。

「阿哈…抱歉,飛流,最近實在太忙了,我還要改學生的期末考卷,明天早上成績就要送出去了。」林殊握著溫暖的馬克杯,熱度從指尖傳來,抿了一口熱可可,身上更是暖了起來。

飛流是他的學生,因為一些原因才住在他家,對這個心性耿直且貼心的少年,他像自己的孩子或者弟弟一樣疼惜他。

「唔!」提到期末考卷,飛流忍不住心虛了一下,雖然知道不可以,但是還是忍不住往桌上的考卷暼了好幾眼。

他這次會考幾分呢…他最不擅長學習了阿。

「我還沒有改到飛流的考卷呢,不過飛流考試那幾天還可以和蒙主任惡作劇,想必是很有信心吧?」

飛流的心一驚,蒙主任竟然和林殊老師打小報告!

「那是!...那是因為,蒙老師他…」

囁囁嚅嚅的飛流有些害怕,怕林殊老師討厭他。

林殊看著害怕的飛流,頓時有些心軟,但是惡作劇這種行為小打小鬧看著可愛,但是太過分就不行了。

「飛流,蒙主任是你的長輩,就算他教訓你那也是他份內的事情,而且平時蒙主任對你也不錯,你如果只是私下小打小鬧就算了,可是把水潑到人家身上就不對了!」

那一天林殊請假,所以才不知道這件事情,而且又是私底下沒什麼人看見,蒙摯也覺得是小事情,就沒講過,一直到有天蒙摯當成笑話說漏嘴他才知道。

蒙摯雖然人嚴格,但是和學生私底下相處的都不錯,很多學生都喜歡他。飛流雖然總是抱怨蒙摯,其時也很喜歡和蒙摯玩,卻總是抓不好分寸,這麼冷的天氣被潑了一身水,也是因為蒙摯身體健康有在斷練才不會生病。

「對不起…」

飛流頭低低的懺悔。

看飛流的模樣,林殊也不好再說教,更何況那天也不全是飛流的錯。

林殊輕輕拍了拍飛流的頭,溫言道:「好了,蒙摯有和我說清楚那一天的情況,算是他先起的頭。指是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。」

「恩。」雖然被林殊安慰了,但是飛流的心情還是振奮不起來,林殊見狀也有些心疼。

「唉呦,你們這裡怎麼氣氛這麼沉悶?」

一個人的聲音突然插進來,兩人看向門口,藺晨靠著門框看著他們笑道。

「藺叔叔!」飛流欣喜的叫了一聲。

「藺晨,你怎麼來了?」

林殊也驚訝的問道,藺晨和他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,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有一起住,但是兩人都有彼此的鑰匙,林殊因為當老師,時間沒有那麼空閒,大部分時間都是藺晨跑來林殊這邊聚聚。

人家說遠距離戀愛感情會散,但這兩人倒是從初識到現在都一樣甜甜蜜蜜的。

「不是有人說好今天要一起出去買東西的嗎?」

藺晨挑眉說道。

林殊這才恍然大悟,這不是快學期結束,他忙昏頭了才忘記了。

「不好意思,但是我明天就要教成績出去了,你可以再等我一下嗎?」

林殊看向書桌,他們學校班級多人也多,各個年級加起來,他還有10班的考卷沒改完。

「等你改完了我們是要到便利商店吃宵夜嗎?」藺晨毫不客氣的吐槽,突然眉頭一皺「你該不會到現在還沒吃吧!」

剛剛教訓人的林殊,風水輪流傳,變成了被藺晨教訓,中間飛流還偷偷的打小報告。

「老師從已經熬夜好幾天了!都沒有吃飯!」

飛流,虧我還這麼疼你!

「林殊!」見林殊分心,藺晨加強了語氣。

「厄!是…」林殊無力的應到。

「你,現在放下手邊的事情,和我出去吃飯,把東西買一買,晚上我陪你一起改考卷。」

「你們年終也很忙吧?不用麻…」

話講一半林殊就被打斷了。

「放心吧,我早就把事情用完了,之前得假都沒用過,剛好都用在這時候了。」想到那群還在工作地獄裡的同事,藺晨壞笑道,誰叫他們之前在面前向他炫耀和男/女朋友出去玩的多開心!

只是本來是想和林殊多相處幾天,沒想到林殊這邊事情還沒處理完,雖然他也早有心理準備了。

「好吧…那,我準備一下,就出門吧。不然太晚也不好。」知道藺晨不是丟下工作跑過來的,林殊才鬆了口氣。因為考卷不能讓學生幫忙改,他又沒資格請助教,有人能幫忙也好。

「飛流要一起來嗎?我們一起去吃晚餐,還是幫你帶回來?」林殊問到。

「不要。老師,帶回來。」飛流的聲音從客廳傳來,林殊走到客廳才看見飛流盯看極限運動的節目目不轉睛。

「那我們出門了喔,門要鎖好,不認識的人不要開門,有事情就打手機。」

「好~」

飛流回過頭揮揮手,繼續看他的電視。

「沒想到飛流喜歡看這個阿。」

兩人走出去,藺晨開車,林殊坐到副駕駛座時說道。

「哈哈,那小子可不是讀書的料,也只有體能是他的強項了。」藺晨知道飛流的事情,對飛流也是像自己弟弟一樣。

「可惜了。」林殊嘆道。

藺晨明白林殊的意思,飛流的家人時常對飛流施暴,這時飛流的奶奶和媽媽會讓飛流趕緊跑出去,到半夜能回家。因為常常在外面逗留,被鄰居認為是不良少年,更是常常有一餐沒一餐,身上也髒兮兮的。

林殊當時在路上看見自己學校制服的學生一身狼狽的模樣,去關心了一下,言談間知道飛流已經好幾天沒有回家的情況後,想要去對方家裡談談,沒想到送飛流回家時,卻發現他父親拉全家燒炭自殺了。

之後的一連串事情,就暫且省略了,但是林殊和飛流產生了感情,得知飛流沒有其他親戚後,和藺晨討論一下就決定收養飛流。

而飛流跟著林殊遇到許多人,也逐漸敞開心房,現在也有朋友,讓林殊和藺晨欣慰不已。 

兩人在路邊吃了餛飩麵,便去買東西。

「你要買什麼阿?」被林殊拉到運動用品店,藺晨忍不住問到。「難不成,你終於決定要培養運動的習慣了嗎?」

無視藺晨的話,林殊向店員做了洽詢,最後選定了一把較名貴的網球拍。

「飛流的教練和我說,飛流在網球上非常有天賦,有一所有名的大學,想讓飛流以體育特長生的身分去他們那裏。」

「真的嗎!」對飛流這個像弟弟一樣的孩子,雖然有時候不對付,但是一聽他受到了賞識,藺晨開心的語氣讓人以為是他獲得了邀請一樣。

「是阿,我想說飛流的球拍都用舊了,他這次的成績也有進步,就當他一直以來努力的獎品了。」林殊微笑道,他同樣與有榮焉。

「這個球拍算我一半吧,怎麼說,我也算是他的藺叔叔阿~」

「哈哈,好阿。」

兩人結帳完,準備回去,到了停車場,坐上車後,林殊發現藺晨還沒發動車子。

「怎麼了?」林殊以為是車子有問題,但是藺晨一直看著他,似乎欲言又止。

「小殊。」藺晨一臉正經的看著他說到,眼裡透著堅定。

「我下一年工作就會固定下來,雖然有點距離,但是離你學校只有1小時的車程,我…」

「我們同居吧!」藺晨的臉很紅,咬著牙一口氣說到。

林殊也沒想到對方是要說這個,兩人已經在一起有四、五年了,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都知道,兩人的相處雖然有過大吵小吵,但是都是越吵越甜蜜,除了宿舍是住一起,畢業後因為工作沒辦法住一起,但也有因為彼此還不確定,是不是真的要和對方永遠再一起的疑問在。

按照這個步調下去,本來也覺得應該有天會住在一起,但是也沒有這麼快。

「怎麼會這麼突然…你的工作?」

「我這幾年的表現不錯,我的上司推薦了我,因此老闆想讓我去負責公司新設立的分部。」停頓了一下,藺晨握上藺殊的手「小殊,我是真的很喜歡你,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,但是,我從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,就覺得你很熟悉。」

「和你逐漸認識的過程,就變得越來越喜歡你,由其是最近,我做了一個夢。」藺晨拉過林殊的手,林殊失去重心往前傾,靠在藺晨的懷裡,隔著外套,林殊聽不見藺晨的心跳聲,但是,很溫暖。

藺晨將下巴靠在林殊的頭上,輕輕摩娑,另一手環繞著林殊的身體,兩人的氣息彼此相融。

「我總是夢到我乘坐在小船上,天上在下雪,我不知該何去何從,當我看見你的身影想要過去找你時,卻總被白霧遮長住了視線。然後,當我醒來,就會覺得心很痛、很痛。」

林殊悄悄揪住了藺晨的外套,這是沒什麼邏輯的夢,他平時會起身一本正經的嘲笑藺晨,或者吐槽他想太多。

可是不行。因為他也一樣。

他夢到的那名白衣人,在船上吹著嗚嗚笛音,悲戚的蕭瑟感不用言語,林殊很清楚的知道,他那名白衣人在尋找一個人,但是那人已經不在了。

他想往前,卻被白霧擋住,然後就清醒了。

他有一陣子還想著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了。

「小殊,我們在一起好嗎?」

「…我們原本就在交往吧。」

「那麼,林殊,你願意嫁給我嗎?我承諾,無論生老病死、無論貧富貴賤,我願意永遠陪伴在你身旁,和你不分離。」

「…好。」

冬天細雪還是一美麗,一樣寒冷,卻無法凍住人們熾熱的心。

向著公寓行駛的車子,在雪地上劃下一道道長長的痕跡,劃下的直線就像是每個人的一生,與你在此時此刻相交錯,從此與你並行。

我們在上一世結下了短暫的緣分,在這一世我們將會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翻外小劇場:
飛流:「老師、叔叔,飛流的晚餐呢?」
林殊、藺晨:「阿…」忘記了!

评论(2)
热度(13)

2016-02-18

13